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

認識 JSF 網站開發架構

JavaServer Faces 於 2004 年三月 1.0 版正式提出,清楚的將 Web 2.0 網站的開發者劃分了三個角色:

1. 網頁設計人員
2. 應用程式設計人員
3. 網頁互動元件開發人員

從使用的角度 來看,網頁設計人員與應用程式設計人員可以他們所熟悉的方式開發程式,而不用侵入彼此的工作範圍,而網頁互動元件開發人員可以獨立的開發個別元件,細節的部份 留給了他們來處理。

總而言之,JavaServer Faces 協助了職責的分別,讓不同屬性的開發人員可以彼此合作,而又互不侵擾,網頁互動 (UI) 元件的開發搭配整合開發環境(IDE)或是所視即可得的網頁編輯程式,讓 Web 2.0 網站的開發得以簡單且迅速,藉此提高應用程式開發效率。

JavaServer Faces 2 (JSF 2) 是以 Java EE 為基礎的網頁互動 (UI) 應用架構技術,符合 MVC 架構,設定上跟其他架構相比算是較簡單些,也改進了第一代 JSF 的一些不足,Annotation 取代了原本的 xml 設定檔,使得設定相當容易,同時也提供彈性不錯的 Ajax 標籤。

參考文章
1.JSF 學習筆記
http://caterpillar.onlyfun.net/Gossip/JSF/JavaServerFaces.htm
2.Rational Application Developer for WebSphere Software V8 Programming Guide
http://my.safaribooksonline.com/book/-/0738435597/firstchapter

3.Apache MyFaces
http://myfaces.apache.org/
4. Why can't I get a larger heap with the 32-bit JVM?
http://www.oracle.com/technetwork/java/hotspotfaq-138619.html
5. How do you merge multiple VMware 2GB disk files to single monolithic vmdk file?

JSF 官方網址 : http://www.oracle.com/technetwork/java/javaee/javaserverfaces-139869.html

No Response to "認識 JSF 網站開發架構"

張貼留言